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74日,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在行健楼C604召开了支部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并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钟晓东同志主持。

钟晓东同志向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的重大部署,从能源革命的提出与“低碳”发展、能源革命的推进与从“低碳”到“双碳”、能源革命与“双碳”战略的新变化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八年在地方考察调研中看煤炭的新闻报道,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众多校友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激励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社会服务与资源拓展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副书记董海林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都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无论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不源自于人民的智慧、人民的探索、人民的创造。

副处长李霞同志结合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切实落实“九个坚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会上,钟晓东同志对近期支部工作作出要求和安排:一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要求的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主题调研报告、总结等各项材料;二是认真2023年学校工作计划,着重在重点督查项目和核心办学指标方面下功夫,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严于律己,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会上,全体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工作研讨。


上一篇: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理事会微信二维码

校友会微信二维码

基金会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