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61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李强带队到连云港市开展访企拓岗、科技合作、校友工作等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连云港市科技局等单位开展了现场调研和座谈。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荣等陪同调研。

    在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李强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展览馆,了解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历史沿革和现状,并与公司领导班子及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IMG_6052-调研.jpg

    座谈会上,李强向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在智慧矿山、高端装备、新能源、安全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李守荣董事长对李强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的整体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建立项目科研合作机制,为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实习基地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平台,实现校企事业发展双向融合和长足进步。目前有35位校友在公司工作,很多矿大校友在重要的岗位上担任工作,是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市科技局交流1-小.jpg

    在连云港市科技局,双方进行科技对接,连云港市科技局介绍了连云港的产业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希望与中国矿大在海洋技术创新方面进行合作,推动海洋智能化装备等产业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介绍了中国矿大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情况,希望发挥矿大双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研成果优势,助力连云港市支柱产业高质发展。

领导会谈3-小.jpg

    随后,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会见李强一行。

    李强简要介绍了学校113年的办学和发展历程,是国家最早一批211工程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为国家培养38万各类毕业生。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炯代表连云港市对李强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连云港市整体发展规划,以及在连云港市聚焦"三新一高"产业布局,希望与学校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服务石化、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为连云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发展动力,实现校地、校企事业发展的双向融合和互相促进。

合影3.jpg

    最后,李强一行调研连云港校友工作,并看望了在连云港工作的校友代表。他肯定了连云港校友会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对未来校友工作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连云港市政府办副主任孙京海、连云港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中国矿业大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睿、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森、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李霞、连云港校友会执行会长朱华华等参加了调研。


上一篇: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下一篇: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理事会微信二维码

校友会微信二维码

基金会微信二维码